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wlgt1的博客

进入我的博客看看是否有你需要看的资料,我欢迎你到我博客里来做客。

 
 
 

日志

 
 

一味中药解便秘  

2016-04-03 21:58:33|  分类: 单方秘方大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味中药解便秘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可能是到了秋季,天气干燥,也可能是最近多吃了燥热的食物,已经三天没有大便了。今天是星期六,早上闲着,想到这事,便从冰箱里拿了30克麦冬,煮水二遍,分上下午喝下。到了晚上如厕,就顺利、爽快、大方地做了付出,心情特别愉快。

 

书载:麦冬性味:甘,微苦,寒。归经:入肺经、胃经、心经。功能:养阴润肺,清心除烦,益胃生津。主治:治肺燥干咳,吐血,咯血,肺痿,肺痈,虚劳烦热,消渴,热病津伤,咽干口燥,便秘。

 

麦冬治疗便秘的功效,我从30年前就已见识了。后来,每逢阴虚、内热、肠燥引起的便秘,只要取1530克麦冬煮水服用,均能奏效

 

麦冬之所以能治疗便秘,现代研究,主要是因为:一、麦冬含黏多糖,能促进腺体分泌,当然也包括大肠粘液的分泌,起到“润肠”作用。二、麦冬能显著加快胃肠道的推进作用,发挥“通便”效能。

 

用麦冬治疗便秘,单方独味,药简力专,使用方便,适于推广。

 

有时,我也会根据身体情况,多加几味药,同样取得很好的效果。如阴虚、肠燥、气虚(包括身体疲劳)而致便秘,就用麦冬1520克,沙参10克,玉竹10克,黄芪15克,陈皮5。其中,麦冬、沙参、玉竹滋阴养胃;黄芪补中益气;陈皮理气健脾,既助运化,又防寒湿。诸药合用,共奏益气养阴之效,肠润气达,而便秘自解。此方适用于中老年人气阴两虚引起的便秘。

 

 

作者:杨楚茂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