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wlgt1的博客

进入我的博客看看是否有你需要看的资料,我欢迎你到我博客里来做客。

 
 
 

日志

 
 

天津包子配方解密  

2016-08-22 19:25:28|  分类: 食品制作大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大众平台《天津包子配方解密》


 


天津包子配方解密  - 滴里搭拉 - 幸福的人

            包子,天津四绝之一,全国闻名。其馅大皮薄,味鲜不腻,口感极佳。真正铺面卖的比较注意外形,十八个摺,且皮面比较讲究,嫩发面,蒸好后,色白,有咬筋。但家庭制作,比较注重馅的调制,现介绍荤素两种馅的调制。

天津包子馅(所谓狗不理)
    猪肉 500g (瘦7 肥3)酱油125g 香油50g 味精5g 葱末50g 姜末5g 水350g (可将水换成鸡汤)鸡精少许 《可炸八角粉成末加入》
做 法:

    猪肉用绞刀绞碎,加入姜末,搅均,加入酱油,搅至有粘性,即可加水搅拌,水分多次加入,每次不要加太多,搅时顺一个方向,将水搅完,呈粘稠状,注意加水的量,馅不要太软,初学,水可少加,才好包制。临包包子时,加入香油、葱花、味精。
注 意:


素馅(石头门坎素包)
    绿豆芽1000g 粉皮250g 香干8块 面筋50g 香菇15g 木耳10g 黄花菜15g 香菜250g 酱豆腐(腐乳)1大块 香油100g 面酱100g 水淀粉75g 八角面少许,姜粉少许 酱油、盐适量 麻酱100g
做 法:

    把粉皮、香干、面筋切成小丁,再将黄花菜、木耳、香菇用水泡开,洗净切丁。绿豆菜用热水烫一下,香菜洗净切段,把炒锅上火,放油,油热后,将大料炝锅,炸 好把大料捞出,放入少许香菜和姜粉,炸出香味,加入面酱,炒熟,再放入酱油、盐、少许清水,用水淀粉勾芡,开锅后,把锅移下来,酱豆腐弄碎,同香油、大料 面、姜粉、麻酱一起拌匀。粉皮、香干、绿豆芽、面筋、黄花菜、木耳、香菇、香菜一起倒入盆内,再把制好的酱汤,倒入馅中,拌均即可。
什锦素包

    最少不能少于四种辅料:豆制品(香干、腐竹、油豆腐、豆腐丝、面筋或油条)菌类(香菇、元菇、干金针菜、口蘑)笋,另外再炒点鸡蛋、粉皮、粉丝、黄花菜、木耳、香油、味精、盐。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