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wlgt1的博客

进入我的博客看看是否有你需要看的资料,我欢迎你到我博客里来做客。

 
 
 

日志

 
 

烂嘴角最好不要舔,两个小药全解决  

2017-04-27 10:26:17|  分类: 单方秘方大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发生嘴唇干裂和“烂嘴角”的情况。烂嘴角,开始时冒出一两条小裂缝,干燥、发红、疼痛,一开始很多人喜欢去舔。于是被人们认为是舔出来的,其实,中医认为,燥为秋之主气,燥最易损伤津液引起口角干裂、发红。

烂嘴角最好不要舔,两个小药全解决

为啥会烂嘴角,西医认为,嘴唇没有汗腺,不像其他部位可以通过分泌汗液来补充表面散失的水分,只有靠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来保持湿润,一旦气候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嘴唇便失去了皮脂的保护而干裂。

而营养不良也是重要原因,尤其是B族维生素的缺乏,以维生素B2的缺乏最为典型,该成分是新陈代谢酶系统的成员之一,缺乏后可影响体内生物氧化的进程,进而发生代谢障碍而形成口角炎,谓之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烂嘴角最好不要舔,两个小药全解决

因此,一旦嘴角不舒服,要尽快服用维生素B2,同时结合秋季的特征,要涂抹润唇膏来减少水分的散失,同时,多吃动物肝脏、蛋类、牛肉、菠菜、觅菜、油莱、苗香、花生、黄豆、木耳等。

嘴角已出现干裂出血时,应先用温热的水洗净,抹些红霉素软膏,结痂时千万不可强行撕掉,反复的舔只能增加痛苦哦。烂嘴角最好不要舔,两个小药全解决

下面开始划重点

烂嘴角怎么办?一要涂药,二要口服药。重点是:1.不要舔,2.服用维生素B2,3.涂抹润唇膏,4.出血涂抹红霉素软膏。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