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wlgt1的博客

进入我的博客看看是否有你需要看的资料,我欢迎你到我博客里来做客。

 
 
 

日志

 
 

葡萄甘甜爽口,还有十大药用功效  

2018-06-14 17:37:44|  分类: 医药中药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新知新闻新观察《葡萄甘甜爽口,还有十大药用功效》
 

葡萄甘甜爽口,还有十大药用功效

四川大众健康网

葡萄不止甘甜爽口,药用价值也非常高。

葡萄甘甜爽口,还有十大药用功效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一)预防血栓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 ,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 ,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二)抗疲劳抗衰老

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也有益处。葡萄籽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尤其是紫葡萄花青素的含量更高,而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让您永葆青春。

(三)排烟毒、祛痰止咳

长期吸烟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缓解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症状。

(四)护肝保肝、补虚补血

肝不好的不妨多吃点葡萄,因葡萄中含有天然活性物质、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对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而葡萄汁对体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肾炎病人的康复有辅助疗效。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直接饮用葡萄汁还有抗病毒的作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够帮助提高身体造血功能,对于贫血等血液疾患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五)减肥、美容、健体

葡萄中碳水化合物含量约占110,并且主要是葡萄糖,可快速被人体吸收利用,而脂肪含量极少,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见前表),想保持身材健美的人们可以多吃而不用担心发胖。葡萄中富含的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E等,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美容元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延缓衰老,让肌肤充盈有弹性。女性每天食用十来颗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新鲜黑葡萄或绿葡萄,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六)缓解低血糖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葡萄干为营养食品,适合干虚弱体质食用,能开胃增进食欲,并有补虚止呕、镇痛等功效。

(七)抗癌

葡萄的抗癌作用尤其明显。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是葡萄中最主要的药用成分之一,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科学的。

(八)改善心脏缺血

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特别有益于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而葡萄表皮颜色越呈黑色,含黄酮类物质就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

(九)健脾、美容

酸性食物能促进胃液分泌,所以能开胃健脾;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可以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它的果肉富含深层润肤、促进皮肤细胞更生及抗衰老的维他命B3及丰富矿物质;而葡萄果核可软化肤质,使皮肤滋润保湿;其葡萄多酚、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

(十)抗病毒

葡萄所含的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7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